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沙城街道人大工委:“代表方案”出招聚焦家庭教育
时间:2024-03-27 来源:沙城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包慧琳 字号:[ ]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家长辅导孩子写作业送进急诊室”“比起辅导孩子,我宁可加班或者做家务”……在现在的社交平台上,家长辅导作业崩溃的帖子铺天盖地,孩子写作业不认真,坐不住,听不懂,成为萦绕在家长心头的一大难题。近日,沙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推出“连心e站”公益直播课活动,邀请区九届人大代表、实验第二小学校长陈晓华,携手浙江明德学院王昭熔老师,聚焦“一老一小e关爱”e系列场景,紧紧结合家长们最头痛的问题,录制《少儿家庭教育那些事》公益课程,为广大家长和少年儿童提供增进亲子关系、获得健康成长的“代表方案”。

首期节目线上推出后,已收到部分观众反馈,后续节目将通过对反馈的总结和梳理,新增问答板块,从知识讲解和互动问答两条路线进发,更好的帮助家长们缓解焦虑情绪,学习教育方法,助力家庭亲子矛盾化解,为更多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出沙城人大贡献。陈晓华代表认为,适当汲取自然教育法的精髓,无论孩子长成小草,长成大树,还是长成野花,只要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时代,就能够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就不会收获太差的明天。学会用心包容和有效陪伴孩子,是对家长的考验,也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这同样也是沙城街道人大工委对助力儿童友好工作的价值取向。为此,在新联络站建设阶段,提前谋划“代表直播间”板块,便于突破时空限制向群众提供更多代表服务。在年度工作计划中,把“一老一小、明眸皓齿、文化传承、中心工作”作为每周活动主题,每月轮流开展,让每个主题能够在全年时间里至少开展12次活动,在质效上得到保障。除线上授课形式之外,接下去还将邀请部分家长、少年儿童作为“民主体验官”共同参与节目录制,不仅是从家庭教育方面,更从人大民主协商方面为青少年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助力培养祖国花朵的家国情怀,从大格局引导学生树立志向,自立成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