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海城街道人大工委:提质增效奋力推动街道人大工委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4-03-27 来源:海城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周梦园 字号:[ ]

海城街道人大工委持续全面加强自身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街道人大工委为民履职水平,推动街道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规范程序,夯实民主议事基础。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不断完善议政会制度,确保各项议程规范有序。在最近召开的第三届民主议政会第五次会议上,听取并审议了街道年度工作报告、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等重要文件,还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外,还通过票选方式确定新一年的民生实事项目,项目涵盖消防、养老、交通、环境、文体等多个领域。

二是创新模式,拓宽代表联络渠道。积极推进人大代表下沉联络模式通过推行“1+10”联络站工作模式,将人大代表联络点延伸至基层一线,实现了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在这一模式下,代表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收集到更真实、更具体的“民情民意”。同时,还建立了完善的民情民意收集、整理、反馈机制,确保群众问题能够及时得到回应和解决。此外,还充分利用“代表码”等方式拓宽了代表与群众的沟通渠道,使人大代表能够更便捷地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

三是注重督办,强化人大监督实效。加强督办工作力度通过开展“机关部门进站”新举措和“周三代表有约”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在活动中,代表们围绕交通项目、公检法工作、经济建设等主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和有效落实。持续完善督办机制,通过视察督办、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各项工作的跟踪监督,确保各项任务能够按时按质完成。注重加强与其他监督机构的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工作的整体效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