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6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3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相关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纯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庆权主持会议。副主任庄小将,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士岳,党组成员林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与各副主任、机关党组书记,各副主任和分管委室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相关委室负责人分别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邀请区纪委区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胡丕剑、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健分别通报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有关情况。机关党组书记林华代表机关党组汇报了机关党建工作情况。

张纯芳主任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抓好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建设,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纯芳主任强调要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政治建设,抓实思想建设,强化纪律建设,切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赋能人大机关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认清高压态势,完善内部制度,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坚决整治“四风”,坚守人民立场,坚持挺纪在前,进一步优化机关政治生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做到廉洁自律,锤炼过硬人大干部队伍。要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快构筑思想教育体系,建牢建强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深入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尽职尽责依法履职,抓细抓实服务保障,创新创优示范样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湾、龙湾区新篇章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