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九届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9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侨工委 作者:马辉 字号:[ ]

3月14日,区九届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士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新春第一会”、全国两会及区委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2024年度区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安排。还结合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相关监督议题安排,邀请长城战略咨询合伙人、温州业务总监王成为全体委员就科技立法体系及“一法两条例”亮点解读进行讲解。与会的委员们结合会议主题,紧紧围绕科技创新、文旅融合、卫生健康、民族宗教等工作,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孙士岳副主任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龙湾建区40周年,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区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民代表的新使命新任务。

孙士岳副主任强调,要坚定信心,把牢履职尽职正确方向,紧紧围绕省市区委的中心工作,自觉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履职尽责。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带头学习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做人大代表履职的行家里手,时刻注重提升能力素质。要真抓实干,全面提升监督工作质效,以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开展的教育工作“即提即办”方式为典范,创新监督方式载体,强化监督工作提质提效,为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全面实施“强城行动”暨“五个年”行动展现代表风采,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