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26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林汐澄 字号:[ ]

5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主持召开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拆后土地综合利用情况的报告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林彬、叶庆权、潘乐仲、孙士岳参加会议,副主任提名人选李莲莲、区政府副区长陈丕侠列席会议。

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区委重要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工作职责,有效实施多项举措,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转型。2015年至2022年,共完成城中村改造约13406.86亩,拆除建筑面积约 981.96 万平方米;征收建设用地面积约 13726.19 亩,已完成供地面积约 9053 亩,有效推动拆后土地综合利用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纯芳主任充分肯定我区拆后土地综合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抓好拆后土地综合利用,关乎城市建设发展品质,关系千家万户日常生活。要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增强抓好拆后土地综合利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摸清拆后土地底数,强化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形成温州湾、龙湾两区“1+1>2”的效果。

张纯芳主任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科学编制规划,充分发挥规划的前瞻性和指导性作用,分解落实规划制定的目标任务,确保工作推进按规进行。要强化“净地”清零,严格按照土地出让要求,深入分析地块内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及时制定地上建筑物处置方案,专项推进地块出让前相关工作,确保土地按计划“净地”出让。要突出招大引强,实行优势传统产业和战新产业“两手抓”,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创新要素保障方式,扩大项目招引空间,激活存量土地资源。要提高利用效率,强化指导设计、督促管理、跟踪保障,严格土地出让法律程序,通过集约用地最大化发挥土地效益,加快探索委托管理机制,进一步盘活闲置土地,提高拆后土地综合利用效率,全力服务助推“地瓜经济”提能升级。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街道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暂行办法》《关于召开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专题询问会的实施方案》《关于2023年对部分员额法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