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26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5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相关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纯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林彬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庆权,党组成员、副主任潘乐仲、孙士岳,党组成员、副主任提名人选李莲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与各位副主任、机关党组书记,各位副主任和分管委室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相关委室负责人分别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邀请区纪委区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胡丕剑、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健分别通报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有关情况。

张纯芳主任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突出抓好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张纯芳主任强调,要夯实政治建设根基,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积极开展“周一学习会、会前学习”等活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水平。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省委“三个一个号工程”、区委“五个年行动”工作部署,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任免、监督等机制,切实增强人大履职实效,全力助推龙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建阵地建设,认真做好党员日常管理,全力为孕育培养干部人才增强组织保障。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双组双促”、产业链帮扶等活动,结合人大实际,全方位推进“周三代表有约”“代表进网格”、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凝心聚力为民办实事的干事氛围。要始终恪守纪律底线,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完善“党组统一领导、各委室齐抓共管、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人大机关选人用人、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切实打造清正廉洁的人大机关。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到人大监督、基层单元、代表工作、理论研究、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和阵地,及时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强化分析研判和排查整治,规范阵地建设和管理,全面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防线,为全力推进加快建设“一区五城”、温州湾新区建设,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