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瑶溪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热议法院“执行难”
时间:2023-05-19 来源:瑶溪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张梦瑶 字号:[ ]

5月17日上午,瑶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周三有约”活动,邀请国家机关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法院执行难问题以及即将推出的新制度展开交谈讨论,区法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区法院执行局报告了近年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攻坚“执行难”采取的主要措施,剖析了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汇报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法院近年来在“解决执行难”方面实施的各项举措,客观分析了区法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建议要进一步推进执法力量下沉,动员法官节假日期间积极进村居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咨询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化解矛盾纠纷,增强群众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办事执法力度,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处力度,坚决依法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进一步规范执行人员行为,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执行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执行能力。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法院将认真研究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有重点、有针对性进行改进完善,同时还就即将推出的陪执员制度征求了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

代表们表示,通过活动对法院执行工作有了更加客观的了解,切身感受到法院执行工作是一项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项工作。代表们指出,区法院下一步要在提高自动履行率和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陪执员作用,力求“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解决执行难的期待;要继续关心关注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区人大议案、建议、意见等形式进一步呼吁,推动各方共同解决“执行难”问题,形成社会合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