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永兴街道人大工委:三举措扎实推进“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3-05-19 来源:永兴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陈圣千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永兴街道人大工委积极行动,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联合南园文化礼堂、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永兴中队、永兴派出所民警开展系列“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走访调研企业。人大代表联合检查组一行永兴企业小微园,对照标准,查看企业经营证件管理制度安全台账、消防台账消防设施等情况,重点检查公司印刷品情况,并对企业负责人和企业职工进行“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宣传,要求负责人做到依法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发动大家一起加入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

二是暗访校园周边店铺人大代表利用走访村民、联系群众的机会,向群众了解文化阵地情况,不定期对幼儿园周边小店、超市等经营场所,仔细查看是否存在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侵权盗版出版物,重点关注出版物存在夹杂“黄暴毒”等有害信息,狠抓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 人大代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政策宣传活动,同时,人大代表“小广播”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让“扫黄打非”的声音飞遍永兴街头巷尾和千家万户。

下阶段,永兴街道人大工委将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扫黄打非”宣传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及青少年积极、主动、自觉的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巩固“扫黄打非”工作的良好高压态势,为辖区内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