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潘乐仲副主任开展民生实事“就业筑梦”工程项目监督
时间:2023-05-19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农资工委 作者:徐浦 字号:[ ]

5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乐仲组织召开2023年度区政府民生实事就业筑梦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座谈会,详细听取前阶段项目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区人力社保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残联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与会人员围绕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交流讨论。

就业筑梦工程是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票决出的2023年度区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涉及培育并支持4000人获得技能人才认证、2000人获得高技能认证、开展失土农民技能培训3000人次、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100人次、家政服务人员培训1350人次,新增家政服务人员持码人数1150人以上及新增残疾人就业35名。目前该项目按工作计划顺利实施,其中新增残疾人就业工作已完成全年任务。

潘乐仲副主任对各牵头单位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就业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风向标,是产业发展的需要,是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职责所在和努力目标。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下大决心、克难攻坚,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办好民生实事。

潘乐仲副主任强调,要强化培训的针对性,实现就业端和需求端相匹配,努力解决就业难和招才难的问题;要加大就业宣传力度,改变农民就业观念,创造并支持农民就业;要开展培训绩效评估,以精准服务就业创业,加速推动农民共同富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