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庄小将调研拆后土地综合利用工作
时间:2023-05-19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城建与环保工委   作者:张维丰 字号:[ ]

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庄小将率部分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拆后土地综合利用工作。

庄小将一行实地察看了永中街道E-13、D-18地块拆后土地利用情况,详细了解拆后土地清零、出让等相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府办等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庄小将对我区近年来拆后土地综合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城市转型,使全区土地价值得到最大化利用,拆后土地综合利用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庄小将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提升管理效能,加快推进重点区块城市设计和控规修编,全面排摸已拆土地底数,建立拆后土地管理数据库,形成拆后土地管理数据“一本账”,搭建“一张图”数字化管理平台,对拆后土地利用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提升拆后土地管理效能。要推进清零攻坚,强化要素保障,根据“城区品质突破年”行动部署,紧紧围绕“清零”目标任务,达到净地标准,并加强拆后已征闲置地块监督检查。要精准分类施策,盘活土地资源,科学安排拆后土地利用建设,因地制宜盘活闲置土地,对于近期无法确定利用方向或项目一时难以实施的,综合考虑近、远期规划和利益关系,采取建设停车场、体育运动设施、绿化广场等公益性项目方式进行充分利用,防止土地闲置,提高拆后土地综合利用效率,真正把空间潜量转变为发展增量,助力建设瓯江新城、服务助推“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