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张纯芳主任赴街道督导人大数字化和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时间:2023-05-15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5月9日-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率队先后赴海滨、永兴、蒲州等街道督导人大数字化和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林彬、叶庆权参加督导。

张纯芳主任一行详细察看了各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布局、展厅设计、制度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省、市、区人大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承接应用和街道特色模块打造等方面情况。

张纯芳主任指出,代表联络站是人大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也是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主阵地,要紧盯“四好二高地”建设目标,进一步巩固前期建设成果,切实提高各大场景应用率,深化拓展“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以数字化为牵引,实现人大核心业务系统重塑,切实让代表履职动起来、场景应用跑起来、基层单元活起来。

张纯芳主任强调,要做好应用承接,严格对照省人大“1512”、市人大“1261e”架构体系部署,承接好上级人大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应用好区人大“龙e督”数字智汇系统,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在多跨协同、数据贯通、增强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夯实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的阵地基础,真正把全过程人民民主根植到基层。要坚持探索创新,不断丰富联络站的内容,发挥代表联系群众、为民呼声的作用,围绕中心工作、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重点工作开展活动,突出实用实效,真正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的作用。要坚持效果导向,及时列出“四张清单”,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拓宽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渠道,提升问题综合分析能力,有效推动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得到及时解决,切实助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