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张纯芳主任调研区法院工作
时间:2023-05-15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5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率队赴区人民法院开展工作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庆权参加调研。

张纯芳主任一行深入区法院资料中转专区、执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案卷管理和执行工作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区法院关于助力三个“一号工程”、解决执行难问题、矛盾纠纷化解和代表建议办理等情况汇报。

近年来,区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司法服务三个“一号工程”有效模式,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持续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着力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到位,有效助推全区法治环境不断提升。

张纯芳主任对区法院在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解决“执行难”问题、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区法院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围绕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全面加强了审判和执行工作,工作举措结合实际有创新,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

张纯芳主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服务大局新担当,紧紧围绕区委重点工作,立足法院主责主业,做深做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营造最优法治环境、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为加快打造“一区五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湾新篇章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要发挥司法能动,提升执行工作新质效,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提升执行质效、增强执行合力,以提升质效为目标,全力规范执行行为,强化对外对内协调,综合运用法律制裁、信用惩戒、舆论施压等手段,坚决遏制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干预执行等现象,努力提高案件自动履行率。要坚持创新驱动,展现司法为民新作为,继续探索打造“商谈式司法模式”,深化共享法庭应用和司法公开,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认知度、满意度,以严格、公正、文明的司法行为,赢得群众信赖、树立司法权威、塑造良好形象。

张纯芳主任强调区法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认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认真贯彻落实人大《决定》和相关审议意见,主动向人大常委会和相关工委报告工作情况,加强与人大在其他工作中的互动,在监督互动中增进共识、推动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大力支持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执行权,不断丰富和完善联络对接机制,创新监督支持工作方式,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