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再研究再部署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
时间:2023-05-11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5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召开,再研究再部署区人大数字化改革和基层单元建设工作,全面助推人大助力三个“一号工程”行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林彬、叶庆权、潘乐仲、孙士岳和副主任提名人选李莲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暨军民调研龙湾人大数字化改革和基层单元建设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前阶段区人大数字化改革和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张纯芳主任指出人大数字化改革已经具备良好基础,当前的重大课题和紧迫任务是做好深化拓展和实战实效文章。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困难,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实践导向,突出全面贯通、集成提质、实战实效,着力推动人大数字化改革和基层单元工作走深走实。

张纯芳主任强调要以目标为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扣省委三个“一号工程”,瞄定人大代表联络站“四好”建设目标,纵深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努力把基层单元建设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地。要以实践为导向,进一步推动实战实效,着力促进监督场景提质提效、促进数据资源贯通协同、推进e系列常态化运行,切实将数字化改革工作和年度监督议题结合起来、和助力三个“一号工程”结合起来,坚持以线下活动推动线上内容完善。要以效果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列好“四张清单”,强化建章立制,促进能力提升,营造良好的比学氛围,有效推动场景应用常态长效、履职业务集成提升、功能效用持续放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