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3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林汐澄 字号:[ ]

93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部署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春霞、陈林彬、王旭辉参加会议。

周赞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新概括、新论断、新要求。“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生动阐明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特质和优势,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安排、人民参与其中的内在要求以及人民有效行权的本质特征。我们要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的重大意义,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周赞主任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民主共识,夯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基础,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紧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重将党的主张通过民主决策和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形成更大的发展合力。要始终同人民保持密切联系,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抓好代表联络站建设、联系载体创新、议案建议督办、民生实事督办等工作。要更加扎实地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人大换届选举为契机,以数字化改革为推动力,使人大各项工作充分尊重民意,更有效回应人民关切、推动民生问题解决,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