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陈林彬副主任赴沙城、星海街道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09-3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作者:吴玉宇 字号:[ ]

为扎实做好今年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9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林彬带队分别到沙城、星海街道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陈林彬副主任详细听取了街道人大工委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围绕把好代表入口关、合理划分选区、分配代表名额、做好选民登记等问题与街道及村社负责人进行充分细致的讨论交流,分析研判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陈林彬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沙城、星海街道前阶段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并指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今年全区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各街道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宪法法律规定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选举工作任务。

陈林彬副主任强调,要加强对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了解掌握选举各项要求,研究具体工作程序,注重把握细节,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格依法开展。要摸透选区选情,对辖区内的人口数、选民数、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以及流动人口、人户分离等实际情况做好摸底调研,做到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要认真做好本届代表结构和履职情况的分析,摸排代表人选资源,按照代表名额、结构要求,把政治素质高、社会形象好、有履职意愿和履职能力的人选推荐上来,把好代表入口关。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前做好选民登记预测、发动等基础性工作,及时排除矛盾问题,充分保障人大换届选举的有序进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