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督办代表建议不满意件
时间:2021-09-3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作者:吴玉宇 字号:[ ]

9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不满意件专题督办评议会,召集建议领衔代表、人大有关委室和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与承办单位面对面问询,强化督办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林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们积极献言献策,共提出192件建议。经初评,代表反馈不满意的建议共4件。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详细了解不满意件的办理情况及代表反馈意见,认真分析不满意原因及问题症结,并及时启动不满意件重新办理程序,加强全过程跟踪督办。

督办评议会上,相关承办单位就不满意件二次办理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建议领衔代表及人大常委会对口督办委室、街道人大工委发表意见。双方就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充分沟通,进一步优化问题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陈林彬副主任指出,研究处理人大代表的建议并负责答复代表是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也是国家机关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体现执政为民的具体实践。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积极性,由被动应付型向主动服务型转变,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把尚未解决的问题切实抓紧抓好,圆满完成建议办理工作。

陈林彬副主任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对待代表评议意见和测评结果,进一步加大办理工作力度,对照要求,落实任务,明确进度,围绕解决率对答复代表承诺的事项逐步逐项抓好落实,以实质性成效检验办理工作。要充分依靠代表,在办理前、中后坚持同代表面商,及时进行沟通,虚心听取代表意见,主动征得代表的支持,形成良性互动局面,促进问题解决。要注意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办理工作制度,落实领导负责制,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建议办理工作新思路,创新建议工作的新方法,真正为人民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人大代表要切实树立质量意识,主动学习国家方针政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的建议,积极参与面商和调研工作,共同推进建议办理落地见效。

当天会上,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评判小组还对不满意件重新办理工作按照领导重视、办理态度、面商沟通、答复质量、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最终,4件不满意建议中,3件转为满意,1件转为基本满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