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沙城街道人大工委:发挥代表力量助力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10-11 来源:沙城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包慧琳 字号:[ ]

保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顺利进行近日,沙城街道人大工委立足职能,主动作为,组织和动员人大代表融入选区开展调研走访、宣传发动等工作,为换届选举助力护航

一是走进微网格,当好政策“宣传员”。代表们依据各自选区分布和岗位实际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如近段时间受全国限电政策影响,村内生产企业机器开关频繁,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区人大代表孙作龙代表在进企普及用电安全知识过程中,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员工宣传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王俊玉、孔令岳、杨贤花等代表凭借群众优势,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居民参保登记等民生信息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换届知识,帮助群众了解换届选举的方法步骤和程序,引导广大选民自觉遵守换届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二是架起连心桥,当好民意“调查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熟悉选区情况的优势,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深入群众倾听民声,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掌握选民思想动态,及早了解和掌握舆情动态,收集整理信息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参考。在进行走访入户过程中,有部分群众担心人大换届选举后,上届代表所收集的选民建议、民生实事项目、议政会成员建议办理进程会无法衔接,导致项目搁置。面对这种质疑,代表们纷纷表示会提前跟街道分管领导、承办科室进行对接,确保换届不换承办科室、换届不减督办力度。

三是巧做劝和功,当好矛盾“调解员”。重点掌握换届选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发现矛盾纠纷问题和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出发点,给予当事人尊重、关心和理解,引导群众统一认识,为扫除换届障碍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