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天河街道人大工委: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宪法宣传
时间:2021-10-11 来源:天河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章思思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近日,天河街道人大工委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宣教结合,推进宪法教育全面铺开。积极开展宪法学习活动,把宪法学习列入街道人大工委日常学习内容,作为普法教育、理论宣讲重要内容,把准宪法精神原则,树牢宪法至上理念,不断增强人大代表的宪法思维和宪法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贯彻宪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弘扬精神、突出特色,促进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金益村宪法公园为阵地,联合天河司法所开展宣传活动代表们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宣传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村民咨询等形式向村民宣讲宪法、民法典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向村民介绍法律服务。在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三是创新方式、典型引领,引导宪法学习成为潮流。坚持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利用微信公众号,推进“互联网 +”宪法学习宣传,开展新媒体普法益民服务,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去。同时,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等代表履职平台载体开展典型模范宣传,促进法治宣传更接地气,不断推动街道人大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