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海滨街道人大工委:三聚焦提升三基础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时间:2021-10-11 来源:海滨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余海敏 字号:[ ]

今年以来,海滨街道人大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聚焦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谋实事、做实功、求实效,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

聚焦学深悟透,夯实共同富裕政治基础。积极动员人大代表和人大工委委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省、市、区委全会会议精神,强化人大代表和人大工委委员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有效提升人大代表和人大工委委员助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依法履职能力。

聚焦搭好平台,夯实共同富裕智力基础。强化群众联系全面升级代表联络站软硬件设施,积极探索联络站数字化改革路径,提高站点信息化、智能化工作水平,拓宽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将共同富裕建设作为选民接待常设主题,深入了解阻碍实现共同富裕的难点痛点问题,提升活动实效搭好议政平台开好一年两次议政会,充分发挥议政会成员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政府解决示范区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以及完善相关政策举措建言献策提升队伍素质以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着力选出一批政治觉悟高、综合素质优、为民服务意识强的人大代表,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龙湾样板奠定人才基础。

聚焦重点监督,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加强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通过代表视察、联络站主题活动、重要情况通报会等载体,组织代表对民生项目开展经常性监督,倒逼街道办事处按时间节点完成民生工程加强重大投资项目的审查监督联合街道纪工委对街道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核查,推动街道集中力量解决医疗教育、道路交通、住房保障等群众关注、关心的迫切问题加强弱势群体保障工作监督走访低收入选民,帮扶家庭困难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精准实施联动性、针对性帮扶举措,着力提升弱势群体自身“造血”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