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座谈会
时间:2021-01-07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下旬和2月初召开,为广泛收集各方面的建议意见,使驻龙的省市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1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的区属各单位负责人踊跃建言献策,围绕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需要省市层面支持的建议。此次会议共征集到议案建议线索40多条,经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梳理研究后,将有针对性地结合素材内容组织代表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修改完善代表议案建议文本,并在省、市人代会期间提出。

周赞主任指出,做好议案建议征集工作,借助在龙的省市人大代表力量向省市层面争取更多关注和支持,是解决龙湾发展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议案建议征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人民、对代表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质保量完成议案建议征集工作任务,为推进龙湾的发展献一份智慧、尽一份力量。

周赞主任强调,各单位要准确把握选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对接省市重大方针和产业政策,找准上级要求与龙湾发展的结合点特别是在促进龙湾“十四五”创新驱动发展、未来城区建设、产业平台升级、综合交通成网、基层治理提升、民生福祉增强等方面找准切入点,选准选好主题,争取得到省市更多的支持。要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听取企业、群众等基层一线意见建议,注重梳理归纳,把握衡量标准,注意内容质量,确保提出的议案建议主题突出、案由案据准确、办理部门清晰、内容操作性强,切实把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议案和建议带到大会。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进一步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联系,做好议案建议的收集、归类、整理,提升所提议案建议的质量和水平,为促进我区及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