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室:浙南产业集聚区召开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
时间:2021-01-15 来源:经开区人大工作联络室 作者:周吉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人大关于高质量做好开发区人大工作的会议精神,依法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对开发区预决算及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和重点审查1月15日上午,浙南产业集聚区人大工作联络室协同区财政局,邀请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就2020年全区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征求代表意见建议。

组织学习了《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关于有序推进我省开发区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我市开发区人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2020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财政主要工作成效及2021年区级预算和部门预算编制指导思想、保障原则重点以及年度预算计划。与会人对集聚区预算执行情况,特别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2021年区级预算编制和人大审查监督等内容踊跃发言、开展讨论在科学研判财政收支形势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切实防控财政风险,倾斜保障公共卫生、交通建设、文化教育、民生实事以及乡村振兴事业,建立预算编制与绩效评价结果挂钩机制、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财政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对下步修改完善预算编制草案和强化预算执行等工作进行了表态。

    会议指出,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强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要求及相关改革部署的关键环节,是保障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新时代开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探索。预算编制部门及相关单位要认真吸纳代表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修改完善工作,确保预算与“十四五”规划、年度重大决策无缝衔接,优先保障公共卫生、教育改革、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以及民生实事等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以科学、稳妥的预算编制态度,切实回应社会关切。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