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状元街道人大工委:三个“1”督办模式创新代表督查方式
时间:2021-01-13 来源:状元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张志锋 字号:[ ]

为拓宽街道人大工委监督渠道,创新代表监督方式,状元街道人大工委实行三个“1”督办模式,充分行使督查工作职能,不断创新代表履职监督方法。

一是坚持突出1个工作重心,加强对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落实。由一个科室牵头承办,三至五名代表专项监督,一名专业对口的机关干部辅助督办,构建多元化监督队伍,督促街道相关科室和涉及部门加速落实罗西一幼招生开园、化解社区“马路菜场”问题、引进市图书馆流动书车进社区、瓯京路道路提升工程等工作,助力打造精品罗西社区。

二是每月聚焦1个主题活动,加强上下联动督查不放松。一月一主题按照市、区联动监督安排,对承办单位在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予以积极协调解决,共同推动任务的落实,强化督查效果。同时也非常重视舆论督查的作用,定期将“垃圾分类”、“四大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等主题活动落实情况和督查进度在状元微报、媒体上及时向群众公开,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扩大主题督查的宣传效果。

三是建立完善1套工作机制,充分行使督查工作职能。进一步明确督查工作职责、对议政会的建议办理和民生事项开展每月督查,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和督查问责,提出有针对性的处理建议,并及时做好登记备案,做到对督查不落实的事、工作不落实的人不放手,切实把督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督出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