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厉秀珍副主任率队来龙湾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报告意见建议
时间:2021-01-13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率队来龙湾,就即将提交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院、市检察院等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克风,区法院院长李敏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起草说明,对三个报告的基本思路、框架布局、主要内容等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重点突出、内容详实、思路清晰,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一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履职成效,总结2020年工作有重点有创新,部署2021年工作有方向有作为同时,与会人员还就完善工作报告和进一步做好人大和“两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周赞认为,三个报告站位高远、结构严谨、内容丰富、语言凝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他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东部综合交通建设监督力度,推动温州大道东延、环山北路、瓯江路东延等项目早日全面通车;加强开发区人大工作,强化开发区人大工作指导,加速推进温州东部一体化发展进程,切实实现市区东部优质资源共享;加大人大代表和干部培训力度,提升人大代表和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推动青科会永久会址在龙湾落地,切实发挥龙湾自创区核心区的作用。法检“两院”要努力在解决“执行难”上取得新突破,加大对网络诈骗案件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和谐的法治环境。

厉秀珍副主任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并感谢大家过去一年来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的支持、协助与配合。他指出,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特殊年份,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谋深谋细全年工作思路,特别是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统筹推动“十四五”规划纲要审查批准和实施,促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聚焦民生问题加强地方立法,聚焦民生关切开展专项监督和执法检查,推动关键问题解决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强化系统观念和创新思维,全面发挥人大政治、制度、职能、组织、智治优势,不断探索实践人大履职的方式和内容,特别是深入推进开发区和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有效发挥基层人大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规范代表履职管理,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他还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好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重要性,做好代表会前视察、议案建议等准备工作,确保在会议期间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履职。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