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温州市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时间:2020-09-07 来源:龙湾人大 字号:[ ]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我们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率先垂范,带头拒绝餐饮浪费。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自觉把珍惜粮食、文明餐饮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头制止社会上的餐饮浪费行为,无论是家庭就餐、食堂用餐、外出聚餐都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用餐不剩饭、饭菜不多点、办宴不铺张、剩菜要打包,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努力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表率。

二、身体力行,带头做到厉行节约。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把节俭节约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坚决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从自觉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等小事做起,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要力戒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觉抵制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炫耀式消费,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坚决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三、以身作则,带头倡导绿色生活。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社会生活各方面,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要自觉养成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等习惯,以良好的代表形象引领社会新风尚,影响带动更多群众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分餐少聚、推行公筷公勺,做到健康卫生用餐,养成舌尖上的文明。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全力做好时代新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监督者,让厉行节约、文明餐饮化为自觉、成为习惯,为龙湾加快建设未来城区,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温州市龙湾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9月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