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永兴街道人大工委:找准“三点”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全面落实
时间:2020-08-04 来源:永兴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张凯 字号:[ ]

         今年以来,永兴街道人大工委实践新思想、顺应新形势、彰显新作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推动街道人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一是“一月一主题+活动”创新履职方法。即一个月开展一次主题活动,提前一周公布活动预安排计划,告知各代表活动所聚焦的问题,给予代表们充分的时间做前期调研准备工作。主题活动主要为视察街道某个科室今年的工作成效,在议政会闭会期间,为加强代表督查力度,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工作汇报,代表们针对聚焦的问题提出个人意见,并在会后及时跟踪进度,将政府工作督到实处。今年以来,已组织活动6次,在疫情防控、基层党建、消防安全、全域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履职效果。

    二是“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为丰富代表们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以线下集中学习培训和线上推送相关经验文章的模式,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今年以来,线下邀请专家和老师开展集中培训3次,线上推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学习材料15篇。

    三是“代表+网格员结队”创新联民渠道。结合网格化精细管理模式,永兴街道首创提出人大代表和选区网格员结队模式,即人大代表和选区网格员建立微信群,不定期沟通工作情况,对遇到的难题,代表们一经核实立即联系有关部门给予解决,让履职范围更加宽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