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周赞主任赴海滨永兴督查防台工作
时间:2020-08-03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今年第 4 号台风“黑格比”即将登陆,为确保做好防台抗台工作,8月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赴海滨、永兴街道督查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严格落细落实防台措施,全力以赴打赢防御黑格比”这场硬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羽陪同督查。

周赞主任先后赴永兴一小避灾安置点、五溪村老人周转房、蓝田渔港、海滨中学避灾安置点等地,实地察看物资准备、人员转移、渔船回港等情况。

永兴一小和海滨中学避灾安置点,周赞主任察看了安置点物资准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人员转移等情况。他说,此次台风是今年影响或登陆温州的首个台风,恰逢天文大潮,容易出现风暴潮三聚头现象,防汛防台压力巨大。街道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目标,继续压实责任,全力抓好人员安全转移,确保转移人员一个不漏。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置人员的管理,及时安抚情绪,做好医疗、交通、后勤等保障服务工作确保让群众安心避灾、放心避灾。

来到五溪村老人周转房,周赞主任深入了解老人周转房物资准备、设施加固、医疗救治点设置、工作人员值守等情况,并入户向老人们宣传防台知识。他叮嘱街道要及时做好周转房周边危险设施清理,时刻关注台风动向老人安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设医疗救治点,确保受灾老人能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渔船都回港了吗?人员转移情况怎么样在蓝田渔港,渔船早已安全停靠,渔民正在为渔船进行缆绳再加固周赞主任详细询问了渔船回港、人员安置、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有关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汛防台措施,严密关注风情雨情和码头动态,逐一联系进港避风渔船人员,确保他们及时撤离到安全的地方。同时,要做好水闸安全排查,加强值班和监测预报预警,确保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