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9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24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林汐澄 字号:[ ]

7月24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姜法宏、王旭辉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余安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金融业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宗旨,积极响应,主动服务,在保障能力、产品创新、降本减负、审批实效等方面都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先后开展金融“抗疫暖春行”活动举办抗疫暖春行暨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签约仪式引导金融机构发放专项再贷款等,首期抗疫保险补助资金超1000万元落实减免息4439万元,惠及企业34566家金融机构与区政府签订5年期1200亿元的意向协议,重点支持区域中小企业发展、区域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建设,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周赞主任对区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面对此次疫情,区政府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大力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在金融保障、降本减负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有力地促进了龙湾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赞主任强调,区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一流创新环境,做好“加法”和“减法”文章,不断提升企业金融支持服务水平以企业为主体,整合多方数据资源,让相关信用数据互通共享,支持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主体接入征信系统,切实为中小企业提供操作性强的融资方案;引导金融机构积极担当作为,优化企业服务,适宜按需提供额度,强化保障机制,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撑,切实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区人大常委会要持续加强监督,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改进工作,切实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更好发展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关于龙湾区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的意见》(送审稿)等。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