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监督座谈会
时间:2020-07-21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王斌 朱金发 字号:[ ]

7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监督座谈会,听取区政府相关部门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推动金融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监督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监督议题之一。在前阶段组织开展代表深入走访调研提出建议意见的基础上又召开实体经济企业代表与金融服务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共同探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

座谈会上,金融服务机构负责人各自介绍了上半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与企业代表一起探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存在的困难,分析问题原因和突破路径。金融服务机构负责人针对企业比较关心的数据信息共享、知识产权质押、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王旭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金融工作取得的成,尤其是对疫情发生以来金融服务疫情防控、保障经济运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体经济与金融,是“土壤”与“肥料”的关系,是相融共生的命运共同体。当前,为有效应对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央省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区金融系统要强化宣传解读落地,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积极作为、锐意进取,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金融新动力。

王旭辉副主任强调,要扩大信贷投放,创新金融服务,着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要加快建设金融信息超市,实现信息数据的全面化和集中化,实现中小企业的多项数据一个平台可查,让企业获得金融支持的成本更低、速度更快、环节更少。要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持续为企业降本减负,切实减少企业金融负担。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