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调研龙湾人大工作
时间:2020-07-16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7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率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相关人员来龙湾调研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吴呈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霞、区政府副区长余安江陪同调研。

仇杨均一行先后察看了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项目、黄石山雕塑公园、中国·眼谷、永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等,详细了解我区科技创新、代表联络总站选址、街道人大工作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龙湾人大及街道人大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保证了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围绕“两区”建设、浙南科技城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心工作,紧盯综合交通、基础教育、公共医疗、社会养老等民生热点,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专项监督有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固本强基,大力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建议办理代表履职保障工作,贯彻落实《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大力实施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全区代表工作和街道人大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坚持守正创新,修订出台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创新街道议政会工作探索做好功能区体制下的人大工作,持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坚持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宣传信息工作等工作,全力保障代表履职尽责

仇杨均对近年来龙湾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龙湾区人大工作在区委高度重视、区人大常委会不懈努力下,全区街道人大工作、议政会制度、宣传信息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还培养出了一批具有优秀履职能力的人大代表,为全市各县市区的人大工作作出了示范。下一步,龙湾区人大要继续聚焦中心工作,注重科技创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聚焦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增进百姓福祉;继续聚焦社会治理,助推平安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人大履职水平,及时总结好经验好作法并加以推广,努力“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好龙湾形象、贡献好人大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