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瑶溪街道人大工委:三方面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软件建设
时间:2020-06-30 来源:瑶溪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邵振华 字号:[ ]

今年以来,瑶溪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软件建设,扎实推进代表工作,激发代表履职新活力,坚定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一是拉进距离,了解民情。根据《瑶溪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2020年度选民接待日安排表》,瑶溪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选民接待日将由原来每月2次(每月12日、25日)增加到每月4次(每周二)。除此之外,还将安排每周三和每周五全天开放联络站,方便人民群众及时、有效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是踏石有痕,常化记录。给代表发放“一人一档”资料记录本,让代表履职时能随时发生、随时记录、随时归档,形成常态化记录,保证代表档案的完整性。定期督查代表“一人一档”资料,并向选民通报和公示资料,让选民全面了解代表履职动态,强化代表责任意识,促进代表积极学习和依法履职,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三是履职到位,增进工作。今年以来,督促各基层人大代表至少完成一次“六个一”活动,且活动资料已记录在“六个一”活动表中,提交街道人大工委归档。年底瑶溪街道人大工委将以此作为代表向选民述职、代表履职考核及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以便群众及时了解和有效监督代表履职活动开展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