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29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林汐澄 字号:[ ]

6月29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等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姜法宏、王旭辉参加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副区长吕庆雷、陈军苹、余安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据了解,区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创建省市级特色平台,建设重大产业平台,实施“千企智能化改造”计划、“人才创新创业”新政,全面推进通信设施建设,全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取得较好成效。今年1-4月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1.35亿元,同比增速11.3%,高于全市17.3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第一,还成功入选2020年省政府数字经济督查激励名单。

审议中,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要加强数字经济发展的宣传引导作用,加强政策支撑力度,强化人才引留机制,切实营造良好的数字经济赶超发展环境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按照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目标任务要求,紧盯关键任务指标,做到精准施策、重点发力发挥平台作用,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速度,建立创新创造体系,提升行业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据基础,带动智慧行业发展鼓励引导政务数据社会化应用,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情况的报告关于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打造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了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