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海滨街道人大工委:“三个新”推动代表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20-06-25 来源:海滨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余海敏 字号:[ ]

海滨街道人大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做好“三个新”,引导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推动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适应新形势,提升能力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海滨街道人大工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标“重要窗口”新要求,组织代表积极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等最新知识,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坚持多学习,多积累,多思考。努力提高代表工作水平,增加代表知识厚度,不断提升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要求。

二是谋划新篇章,增强监督实效。结合街道发展实际,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列入街道人大工委监督检查计划,突出监督的重点和薄弱环节,同时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会商制,实行代表“一对一”监督,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建立问题清单,持续跟踪督促,推动问题解决,并定期开展督查,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三是牢记新使命,发挥代表作用。一方面拓宽代表履职平台,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计划于7月份建成投用面积近400平方米的新人大代表联络站,切实拓宽代表履职阵地。另一方面开展代表主题活动,结合代表进站接待的契机,有针对性地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走访,先后开展了“食品安全”、“ 美丽田园”建设、“安全生产”等主题接待日活动,让代表与选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听取选民意见和心声,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途径,拉近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