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沙城街道人大工委:三措施推动监督工作不断深化
时间:2020-06-24 来源:沙城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王建良 字号:[ ]

今年以来,沙城街道人大工委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区人大全年监督计划要求和街道中心工作,采取三措施,不断深化街道人大监督工作。

一是担当作为严防控,复工复产贡献力量。发动代表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倡议,带头深入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做到在主动响应防控号召上当示范,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上做表率,在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上强作为。引导代表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担当,为助力复工复产捐款近30万元,口罩近10000只。各代表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得到辖区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二是聚焦民生强履职,围绕发展建言献策。组织召开沙城街道第一届议政会第四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报告,各议政会成员围绕街道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献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14条,会商产生2020年度街道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同时,组织代表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先后组织视察沙城中心街西延交通建设情况、七一中心农贸市场、下河儿公园环境提升、永阜村“美丽庭院”建设情况、沙城街沿线交通整治以及永强大道停车位划线等。区两会期间,各人大代表在会上仔细审议踊跃发言,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共提出建议7件,交区政府落实解决。

   三是紧扣中心抓重点,强化监督增强实效。充分调动人大代表、议政会成员、街道人大干部等多方人员积极性,不断激发履职热情,组织开展各类有重点、有计划、有实效的督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精神,聚焦热点难点,广泛延伸监督视角,做到代表履职“一月一主题,一季一汇总”,把街道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最多跑一地”工作开展、美丽田园建设、环境卫生整治、食品安全等工作纳入监督范围,还加大民生实事项目和议政会成员建议意见落实全程跟踪督办的力度,助推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按时高质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