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海滨街道人大工委:“三看”助力“美丽田园”建设
时间:2020-06-02 来源:海滨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余海敏 字号:[ ]

为助力美丽田园创建,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治和建设工作,海滨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以“三看”为推手,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美丽田园创建工作,推动美丽田园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现场督查看进展。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察看整治工作现场,和清理人员面对面沟通,针对垃圾搬运、棚架拆除等环节提出意见建议,有效提高了整治效率。同时鼓励人大代表多倾听、多发问、多记录,积极向周围群众征求关于美丽田园建设的意见建议。

  二是提出建议看整改。目前海滨街道共整治田园1万余亩,清理垃圾400余吨,清理棚架、围栏、竹棚等1000余处,新建围栏1600多米、绿化带1000多米。代表们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回头看”活动,对照整治标准,查找漏洞,抓住薄弱环节,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相关责任科室、基层站所,并要求在限定日期内落实整改,切实推动美丽田园综合提升。

三是督查落实看效果。组织代表开展定期回访,确保意见建议有效执行,工作有力推进,监督力度不断提高。同时注重环境整体面貌改善情况,督促政府及相关科室、基层站所形成“抓整体顾局部有细节”的整改作风,并且通过民意调查,了解群众对美丽田园建设工作的满意度,要求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加以完善,加快推动“美丽田园”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