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6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02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6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召开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56次主任会议,研究通过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王旭辉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龙湾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根据安排,针对2020年度龙湾区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区人大常委会将组建10个监督小组,由区人大常委会班子领导分别担任各监督组组长,机关各相关委室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为成员,各街道人大工委协同配合,以上下联动的方式开展监督工作。监督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预决算审查监督以及组织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视察、调研等监督活动,推动全区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

周赞主任指出,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让群众受益满意是落实“六重”清单任务、助推补齐短板的重要举措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监督推动项目高质量完成。

周赞主任强调,要点面结合,采取“四个一”监督方式,广泛动员人大力量,发挥代表作用,严督重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共同凝聚起为民办实事的强大正能量;强化民生实事落实全过程监督紧扣进度、质量、实效三方面重点,着力开展全程监督、跟踪问效,推动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进一步创新监督方法,打好监督“组合拳”,整合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健全督办长效机制,确保取得监督实效;落实好测评监督机制,抓好报告审议、效果评估等环节,深挖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成效,切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努力为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名单,听取了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准备情况汇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