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2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6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王旭辉参加会议,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基本情况、大会报告主要内容、习近平参加内蒙古和湖北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及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总体情况等,还就落实区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意见进行部署。

周赞主任指出,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区委要求,团结和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激发履职热情,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周赞主任强调,区人大系统全体人员要科学、理性地分析形势把握大势,始终把维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健全的法治体系维护人民权益,以有效的人大监督保障民生福祉,以充分的代表履职畅通民意渠道,用制度优势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立足人大实际把大会精神落实落细,紧跟区委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主线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六重”清单,依法做好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龙湾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龙湾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最美风景贡献人大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