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周赞主任赴区检察院调研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0-06-18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6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赴区检察院专题调研法律监督工作。他强调,要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做到依法监督、精准监督有力推进法律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羽参加调研。

周赞主任一行先后察看了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示中心及远程提审室等,详细了解近年来区检察院在检察业务开展、检务保障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近年来,区检察院积极顺应多重改革叠加的形势变化,较好推动法律监督工作转型发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积极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加强对刑事诉讼各个阶段的法律监督,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检察“四大检察”业务全面发展充分发挥了法律监督的职能作用,有效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周赞主任对区检察院近年来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是各级人大推进司法公正的必然要求,区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自觉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更好地将检察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服务大局的着力点、防范风险的关键点、人民群众的关注点,加大办案力度,实现法律监督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把全面规范履行主责主业作为建设“重要窗口”的根本和基础,以改革和职能调整为契机,紧扣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四大检察”的要求,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推进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强化队伍建设,做严格执法、坚持原则精通业务的模范,切实提高队伍素质,提升监督针对性实效性

周赞主任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区检察院要以贯彻落实省市委意见和省人大有关决定为抓手,推动监察检察机关的工作衔接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密切关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帮助检察机关更好地推进法律监督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自觉接受和配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依法履行法定职共同营造良性互动的法律监督工作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