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周赞主任调研鞋业培育发展情况
时间:2020-05-2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按照区委“三强两促”专项活动部署要求,5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队赴空港新区、状元街道及蒲州街道等地调研鞋业培育发展情况。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深化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培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区政府副区长余安江参加调研。

周赞主任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浙江卓诗尼鞋业、温州广拓鞋业、浙江剑派鞋业、浙江德尼尔森鞋业等鞋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于当日下午召开座谈会,深入听取区经信局、鞋业企业和行业协会等单位关于鞋业培育计划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共谋解决之策,共推龙湾鞋业产业培育提升。

据了解,鞋业是龙湾的第二大支柱传统产业,龙湾拥有“中国鞋都女鞋基地”、“浙江省女鞋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等称号,2019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6.5亿元,占全区规上企业产值的7.3%;拥有规上企业40家,占全区规上企业9.7%,拥有规下制鞋和相关配套企业100余家。

周赞主任指出,龙湾鞋业发展源远流长,具有深厚的传统优势、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有力的政策环境,各企业家要提振信心,共克时艰,坚定不移发展好企业。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共同解决好疫情影响下生产经营困难和发展中面临的转型升级问题,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刺激拉动本地消费、做好“稳企扶企”工作等,推动破解一批困扰企业生产经营的发展难题;要在推动智能化改造、品牌影响力打造和人才招引培育上下功夫,引导企业向时尚化、个性化定制模式转型,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努力把龙湾打造成为国家级鞋业智造中心。

周赞主任强调,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结合我区产业基础和产业链需求,精准定制扶持政策,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着力培育一批“隐形冠军”、“专精特新”等带动力强的优质企业。行业协会要发挥专业优势、平台优势,推动技术、研发、设计、营销、管理等全方位创新,引导企业会员联合创牌、抱团发展。企业要强化创新、练好内功,争当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者,为龙湾巩固提升“中国鞋都女鞋基地”品牌,打造国家级鞋业智造中心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