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周赞主任率队开展“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
时间:2020-05-13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5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执法检查组对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法宏、区政府副区长吕庆雷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永中镇北临时市场、燕芳宠物医院、雅林长脖鹿农业园、三汇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鸡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张德林奶牛养殖场等地,深入检查动物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据了解,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出台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要求扎实推进动物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不断增强,畜禽产品安全有效供给;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禁止,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组指出,开展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贯彻执行上级人大常委会重大事项决定的具体举措,也是运用法治方式、依法防控疫情的现实需要。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贯彻执行“两法两条例两决定”重要性和责任感,切实加强动物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确保切断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传染源。

检查组强调,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动物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舆论工作,力争形成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建立健全动物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实行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源头控制;充分发挥代表力量,汇聚各方意见建议,积极为我区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献计献策,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