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5-11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根据委统一部署,59日,委第巡察组巡察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军令,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派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进军传达了巡察工作要求和重要精神,通报了此次巡察监督的对象范围、主要任务和具体安排等,并就区人大机关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蔡军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向上承接巡视监督,向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借此次政治巡察之机,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建章立制,全力营造风清清正、劲足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明政治纪律,切实把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本轮巡察有序开展巡察组全面落实巡察监督责任,坚定不移履行政治巡察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创新方式方法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巡察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陈立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

张光羽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要全力配合好此次巡察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认真做好各项后勤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做到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夯实基层基础,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情况,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遵循党章、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执行党的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在选人用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在贯彻落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六重”清单攻坚、“三强两促”、“三服务”活动、“五个中心”建设等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上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违反党的“六项纪律”等问题。

巡察期间(即日起7月2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反映方式:专门举报电话:18957797967(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专门邮政信箱: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一楼邮政所龙湾区委第二巡察组,邮编:325000;专门电子邮箱:lwqwxcz2@126.com。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