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4-06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4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春霞、薛克风参加会议,副主任姜法宏及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周赞指出,在这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意义影响十分重大。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人民寄寓的深厚感情、对浙江使命赋予的最新内涵、对浙江发展提出的战略要求、对浙江工作作出的战术指引,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对标对表,充分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抓统筹、抓重点、抓落实,为龙湾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周赞强调,要紧扣“疫情防控慎终如始”要求,全力做好“双组双促”工作,指导基层和企业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同时毫不松懈做好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展现人大干部好形象;紧扣“复工复产化危为机”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和“三服务”活动,贯彻实施好《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监督推动“两区”建设、数字经济、“六重清单”、“十三五”规划纲要执行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等工作落实,精准服务全区中心和大局;紧扣“生态文明先行示范”要求,围绕区政府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全域环境整治暨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水环境治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等,全面助力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紧扣“社会治理提效升级”要求,精心组织好“最多跑一地”联动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审议、动物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公共安全综合治理情况监督等,积极发挥人大在改革和法治中的双重作用;紧扣“党建工作固本铸魂”要求,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全力配合巡察主动接受监督,更加密切同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心贴心为群众解决困难,持续提升人大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