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0-04-29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

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于今天上午在区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10名,实到20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陈应许、周赞、周一富、张光羽、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姜法宏、王旭辉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周赞主持。

区领导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伊柏峰、蔡爱东、贾黎春、黄挺义、陈林彬、叶庆权、蔡军令、朱赞宇、凌王兴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赵立强、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梅山群。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9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区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陈应许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新作为。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激扬精神、共谋发展的大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打赢“两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助力建设“重要窗口”,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陈应许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尤为重大,任务十分艰巨。在区委八届九次全会和龙湾区“三个年”行动动员大会上,区委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次人代会,进一步把区委的决策和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成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区委“三个年”行动工作主线,牢记初心使命,扛起实干担当,夺取“两战双赢”,确保完成全面小康任务,全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

陈应许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组织和引导广大代表,紧扣省、市发展战略,聚焦区委全年工作主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行使代表权力、积极履职尽责,要依法加强监督工作,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检查,加快提升法治龙湾建设水平。要坚持履职为民,在造福百姓上拿出更实举措。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畅通社会各阶层的利益诉求,真正做到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解忧。要坚持走在前列,在自身建设上落实更严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推进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切实构建上下联动、衔接顺畅、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工作运行机制,要加大代表履职培训力度,积极拓宽代表联系选民的渠道,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人大机关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作风建设的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人大代表也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切实维护代表形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陈应许指出,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全面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街道党工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把人大工作作为党工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到领导力量有保证、工作安排有位置、解决问题有措施。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支持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照区委提出的“三个年”活动要求,集中发力,决战决胜,全面加快“五个中心”建设步伐,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自觉把各项工作紧扣在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回应群众重大关切及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集民生、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在全力当好“重要窗口” 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伟大实践中展现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