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人代会精神
时间:2020-04-25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4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王旭辉参加会议,副主任姜法宏及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周赞主任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基本概况、六大报告主要精神、市领导在龙湾代表团审议发言等内容,并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就会议期间龙湾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通报。

周赞主任指出,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既承担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使命,又向全市人民展示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成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夺取两战最终胜利凝聚更广泛力量的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标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走在前、做示范”的姿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龙湾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周赞主任强调,要重点围绕巩固战疫情促发展成果、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现代化等三方面,开展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审议、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监督、数字经济专项监督、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跟踪监督、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及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监督等,着力提升监督实效;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推进“六重”清单落实“三个年”行动,深化“听民声、汇民情、解民忧”活动,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和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深入贯彻实施《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加强和规范街道人大工作和街道议政会工作,推动新时代龙湾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严格细致筹备好区人代会,按照开出新气象、开出高质量、开出好风气”“安全为前提、方式要创新、工作要到位”“高质量、严要求、再细化等一系列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严格细致地把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做实、做细、做好,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