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海滨街道人大工委:“1234”工作法助力街道人大履职显成效
时间:2020-04-20 来源:海滨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余海敏 字号:[ ]

为使街道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海滨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创新探索“1234”工作思路,助力街道人大工作步入新征程

一是围绕一条主线,紧扣中心工作。紧扣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制定街道人大工委年度工作计划,对重点项目进行视察调研,推动街道党工委决策部署落地。组织代表围绕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蓝田工业区综合整治提升、美丽田园等街道重点工作实施情况组织视察调研,积极为街道建设建言献策,助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强化两种意识,服务发展大局。一方面引导代表增强职责意识,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职责、权力和义务,发挥好参加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作用。另一方面帮助代表增强法律意识,通过多措并举助力代表学法守法用法,熟悉宪法和各项法律,增强法律意识,强化法治观念,提高懂法、守法、用法和依法办事的水平。

三是突出三个重点,提升代表活力。加强监督工作制订监督计划,逐项“订制”监督方案,采取视察、调查、执法检查等形式,对街道办事处工作进行有效的监督。做好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培训,丰富代表活动通过开展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的代表活动,促进其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加强领导、广挖素材、注重提练总结等措施办法,不断拓展街道人大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街道人大宣传信息质量和水平。

四是注重四个强化, 增强监督实效。以“强化代表作用,强化密切群众,强化法治思维,强化上下联动”为抓手,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为重要平台,引导、激励和监督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推动代表履职实现常态化、规范化。组织辖区人大代表通过开展代表主题接待日、民生实事项目督查活动、进企排忧解难活动等活动,积极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和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座谈讨论、协商调解、集中接访、民情恳谈会、述职评议会等形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同时,严格落实依法依规监督,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街道各项工作加速落地生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