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司法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19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 作者:林能杰 字号:[ ]

4月16日上午,区八届人大监察和法制司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监察和法制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光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专委结合年度监督议题,邀请区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潘成春、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冯显清分别就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工作和检察院法律监督职能全体委员专题辅导。

会上,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司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专委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计划的起草过程及相关重要内容。随后,委员们对材料情况进行热烈讨论。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委员会主动适应机构更名和职责调整的新形势新任务,依法履行职责,有效地推动了我区人大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在报告中得到了全面客观的体现。新一年的计划安排,突出了重点,找准了着力点,科学合理。经全体与会委员表决,一致通过了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

张光羽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员发表的意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做到带头抓学习,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法言法语,依法开展监督工作。要依法履职,提高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委员代表作用,结合各专业领域,积极参与视察调研,配合区人大常委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检察院法律监督、法官履职评议等重点监督议题开展专题调研,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职能作用。要加强联系,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呼声期盼及意见建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为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为民发声,为民履职。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