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张光羽副主任走访调研区“两院”工作
时间:2020-04-14 来源:区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 作者:林能杰 字号:[ ]

4月8日至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羽先后率队赴区法院、区检察院开展走访调研,并就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计划安排及专委年度重点工作与两院”负责人作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区法院充分履行审判职能,提高办案质效,以“互联网+审判”的模式,深入推进移动微法院应用工作,打破了受立案时空的限制,真正体现了司法便民。今年将围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开展执行不力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十大方面”问题,特别是监督方面,双管齐下,内部制定出台院庭长监督机制,落实案件质量监督;外部接受两代表、一委员和人民群众等多方监督,推动法院规范化建设更进一步。检察院将坚持聚焦主业,树牢“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的理念,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尽最大努力把传统业务做优、把新增职能做好、把短板工作补强。

张光羽副主任对区两院在坚持司法为民、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两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依法办案、公正司法放在第一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检察院法律监督、法官履职评议等重点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与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的联系,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为高质量推动龙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