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来龙开展疫情防控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时间:2020-04-1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4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率调研组来龙湾调研疫情防控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仇杨均,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浙江心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研发应用、市场布局、经营发展及疫情防控等情况,还观看了产品应用展示,征求了企业负责人对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不断强化“智治、联治、专治”科学防控,创建大数据精密智控系统,大力实行“以智管人、以码管人、以房管人、以业管人”模式,推动封闭式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转变。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充分发挥国家级高新区、“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阵地区域功能优势,通过强化各项工作机制保障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要素集聚等措施,有效实现了综合评价实现进等升位、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稳步提升、两化融合试点示范应用深化、数字经济科创平台提质增效、数字经济重大项目落地开花。

赵光君充分肯定龙湾疫情防控和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新阶段,要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防控的重中之重,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赵光君强调,这次疫情,使数字经济发展站上新风口,要积极作为,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战略加快实施,促进“数据智能化”和“治理现代化”交汇融合,为“一号工程”的深入实施提供有效保障。人大要立足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有效推动各方面形成体制性合力,增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动员力和实效性,通过高质量推进年度立法监督任务,促进经济社会长期正常动态循环。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