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献计献策未来社区建设
时间:2020-04-01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为更好完善富春未来社区建设设计方案,4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富春社区(未来社区)方案设计人大代表意见征求座谈会,听取设计单位关于富春社区(未来社区)方案设计情况介绍,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为完善方案设计工作献计献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斌参加会议。

据悉,龙湾富春社区于去年6月被省发改委列为全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之一,该项目选址于城市向东发展战略的桥头堡区位,依托所在温州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文昌创客小镇的人才与科技、科创产业优势平台,全力打造集“轨道+公交双TOD社区”“宜居+宜业的双创社区”“立体绿化+慢行交通双系统的生态社区”“时尚+智慧双元素的活力社区”“小街区+优配套双便捷的品质社区”为一体的新时代“时尚智城”

座谈会上,方案设计单位围绕富春社区九大场景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大代表就未来社区智慧平台建设、公共设施配套、服务体系建设、土地空间利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周赞指出,未来社区创建落实“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大举措,要紧盯省“139”顶层设计,高点谋划,高位推进,力争打造省市未来社区建设样板;充分体现龙湾特色,突出智慧、文化、活力、和谐内核,以科学、前卫、开放标准抓社区规划设计,强化基础设施、服务设施、智能设施与文化传承、社区肌理的融合,着力满足居民便捷服务与精神享受的双重需求抓紧方案完善和土地拆征工作,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加速推进,早出成果。区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强化多方沟通协作,确保圆满完成试点任务;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深入实地听民声,多方研究强谋划,积极为政府部门工作开展言献策。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