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陈文斌副主任调研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时间:2020-03-3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城建与环保工委 作者:张加福 字号:[ ]

3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斌率调研组调研2019年度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2019年,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通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抓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治源和基础设施提升六大行动,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环境整体状况呈趋好态势,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2019年度,我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6.3%,较上一年同期上升0.1%,PM2.5平均浓度25微克/立方米,较上一年同期下降3.8%,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水环境质量状况全部达标,并再夺大禹鼎(银鼎);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等省市下达各项指标都超额完成,海洋保护工作和土壤污染整治有序推进。

陈文斌副主任充分肯定2019年度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成效他指出要正视当前我区环境保护和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铁腕整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开展整治,并做到一抓到底;严格环境整治工作标准,加大依法监管力度,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严管重罚;科学有序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做到有序、有计划推进环境整治,确保“大美龙湾”目标尽快实现;强化宣传舆论氛围,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和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政府和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和带头参与,共同营造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