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23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320日,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文斌、林春霞、薛克风、王旭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有关委室负责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常委会党组书记与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党组成员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会议还邀请区纪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海彬就如何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周赞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任务,最根本的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党风廉政建设抓起,从作风建设起。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中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赞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机关党组作用,加强机关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和每个党员延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规党纪和省市区委有关规定落实,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违纪惩处力度,切实提升机关清廉形象。加强作风建设,围绕“护航六重清单攻坚,推进高质量发展”作风深化年活动要求,根据人大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深化“双联系”制度和“三服务”活动。加强责任落实,常委会党组、党组成员、机关党组及各委室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具体责任,坚决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相结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积极为龙湾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